Inspired by…

生病的時候,創作力也大減,可是坐著就想動手做點東西,
11月有生日、也有婚禮,
沒有想到新的款式,只好在網上到處看看,
看到好看的設計,也照著做一做,好好玩。


好喜歡這個簡單的設計,沒有花巧的embellishment,純以氣球開心氣氛取勝!
原作在這裡,對呀,我差不多是照抄(笑),找家裡有的最接近的東西來用。
很多時候我都盡量自己創作,或是看到好靚的layout,再修改,做出「全新」的東西,
但回想我剛開始做卡的時候(8年前),經常會沒有靈感啦,不知從何入手啦,
那時候會常看craft magazine或者website,抄款照做。
我覺得這樣做是完全沒有問題的,
但大前題是:這作品不能用來賺錢(即不能拿去賣,或用作教班)
如果是送給親友,或是自己練習,做著好玩,
照抄別人的設計,可以訓練自己的手藝,也可以多expose to good designs,是好事。
但照抄之後,當成是「自己的東西」拿去賺錢(和賺取受眾的喜愛)這就肯定不是道德的做法。

當然,在香港地,「道德」這回事,即使在手作界,也沒有被好好重視,我知道喇。
做好自己最緊要。


這張卡用了Stampin UpPapillon Potpourri 蝴蝶印章和 Itty Bitty Banners印章+Bitty Banners Framelits Die做的。
最細隻有emboss的蝴蝶是用Beautiful Wings embosslits die壓出來。
love the details from this stamp set! 這樣簡單排著,可以看清楚每一個蝴蝶的美態~
這個款是inspired by SU catalog 裡面的一個sample:


sample裡的綠色蝴蝶是用elegant butterfly punch打出來的,好靚!

最後一張,我從Studio Calico 的blog上link去guest card designer Mel Blackburn的blog上看到的,
sample是有用到衣車車線的,可是我的衣車借了給親戚用,
所以手上沒有衣車,只好放棄車線。


其實這張卡的design都有夠多野,夠busy,我覺物沒有車線也沒差!


background 有兩個earth tone color的tag,是自製的。
立體的Rosette不難做,有上過我教的Paper Craft 初級班的同學們都有學過,
在上面layer不同的東西,可以令視覺效果十分豐富。
原作在這裡

你喜歡很多element 很豐富的賀卡,還是設計簡潔,著重graphic的款式?!
花巧的容易吸引眼球,可是簡約的設計,更考功夫,更有挑戰性。
做卡的傾向,有時也會像鐘擺,喜歡fancy時間長了,就又會走向簡約,
現在的你,是屬於哪一類型?

Categories: cardmaking, 部落格 | 標籤: | 發表留言

文章分頁導航

Leave a Comment

在 WordPress.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