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ject Life: Week 16

Week 16 (Aug 2012): 這個星期的layout跟平時不一樣,
因為用了一個新款的膠套,可以放多張3×4的照片,有耳目一新的感覺

左頁是design E的膠套,四大格6×6的design,title card下面的那一張,
是我上堂時拍下同學們的玉手的照片(笑)
再用手機app Frametastic做了簡單的frame effect, 這個app最好的地方係可以save “high resolution"的照片,
print成這樣大,效果還很清楚~讚!

title card用了4×6的Cobalt Core Kit裡面的title card,但因為這個格是6×6的,
所以用了兩張點心的close up照片加進去,
中間的border是My Mind’s Eye的So Sophie系列 12×12 pattern paper裁出來的紙邊,
和幼身的masking tape。
字母貼紙是我超級愛的font和顏色!American CraftsFOREST Printed Chipboard Letter Stickers

這個星期其中一個highlight就是我們在car28.com賣出的這部陪伴我們一年的TOYOTA SIENTA.
賣出前,讓小孩跟爸爸和車車合照一張,放在這裡做個記念。
因為爸爸是這架車車主要駕駛者,所以我請他在其中一張journal card上寫一些感受,
放進去這個星期的project life裡面,
讓爸爸也有involvement!

右邊的頁用了design F,很適合用常會用手機拍照片的人,因為這個膠套有十個打直的3×4的格格,
除了放照片之外,當然可以放多幾張journal card,
除了寫字之外,也可以像我這樣,將正方形的instagram照片貼在上面,
既可以加多一張相片,也可以show 到journal card上面的圖案,不用特別多加裝飾,
就已經很好看~

這幾張相片/journal card上面,用了新買的Fabric Tape,在上面print字,
再貼上,OK!靚靚~

我用的就是這個collection裡面的麻布面和綠色小葉圖案布面,
是韓國出品的可愛文具!website在這裡,我是在銅鑼灣City Super買的。

今個星期另外一個highlight:我們一家帶了婆婆一起去珍寶海鮮舫食lunch,
當天天氣很好,古色古香的地方,照片拍出來很有MOOD,
我用了其中一個Design C膠套,cut開,只用一半,當成是一個insert,
前後共可以放6張4×6的照片。

最後一格,放了一張打直的3×4的照片,旁邊的journal card也是 Cobalt Core Kit的,
紅色圓點的貼紙是Jenni Bowlin 的出品,數字(日期)貼紙是我最常用的lilybee design
REMEMBER的印章是Technique TuesdayAli Edwards系列

希望大家喜歡我這個星期的Project Life分享。這個星期的layout是我最喜歡的top 3之一呢!
來到長假期的最後一天,要抓緊時間坐下來做做手作噢~

Categories: 部落格, Project Life | 標籤: | 9 則迴響

文章分頁導航

9 thoughts on “Project Life: Week 16

  1. Example Law

    因為睇得viv的介紹多,早兩星期無意看中TT的clear stamp, 沒多考慮就入手了,哈,回家路上才看到是ali系列。
    另外,我的PL 終於揀完相了,曬不會印指摸的絨面原來要好幾天,哈,進度緩慢。。。

    • hi Example, 我家附近的那間曬相店,沒有絨面呢!(真衰!)不過因為會放進膠套內保存,所以光面都將就一下收貨啦!後來我找到CANNON有semi-gloss的相紙,買下來也試過了,效果很不錯!以後有last min的相片(或一張半張)可以同這個在家自己PRINT都OK!
      ALI EDWARDS的手寫字好靚呀~而且很多字的意思都很好,很適合做PROJECT LIFE。你做好你的第一頁,PO出來或EMAIL給我看看呀~
      v

      • Example Law

        多謝viv的資料!因為家中的printer比較舊,但又沒壞,先記錄下來,真的會印時便不用買錯:)
        我是用網上上載到快圖美的,比較到店用手指上載便宜很多後價格可接受啦!($1.2@),考慮到要剪裁和併貼,可能會給我弄成花面貓,所以就想到要絨面了(我家附近的沖印小店也沒有絨面選擇)。
        好的,完成後第一時間給viv看看^_^

      • 怎麼我沒想到可以上網做呢?真傻!等我又試下先~

  2. Example Law

    用快圖美的話, 佢有個新app的, 上載速度快, 不過, 好像沒有絨面揀, 我是問了熱線後才知道之前用開那個上載方法是有絨面的.

    • OK喎,我剛用了網上服務PRINT了一次相,可以行少次!(只係去PICK UP相,去一次就OK!)只是我搞個網上upload都搞了好久,但第一次用係咁,希望之後順利。如果曬好相我順手做好埋個PL week 21,叻!哈哈!你那個點呀?

      • Example Law

        絨面相要星期一才有相攞(真的好耐啊), 這個weekend會揀揀十月的相先,另外,原來電腦有photoshop, 睇緊有冇freebies可以用:P, 不過,最大問題是我對PS的使用真的是“零“, 有些downliad了也不知怎用,嗚。。。

        我想詳細啲問viv點印instagram的相,因為個resolution好像都好細, 如果排2張在4R, 要再resize才印嗎?

  3. 我而家無PS所以我都不是十個sure,你可以去Youtube找教學,有好多好多的。
    簡單講個理論係這樣的:開個new canvas, set resolution to 300 pdi, size 4×6 inch, 你會得到一個高解像度的4R size 的 「相紙」file。跟住,開你D相出來’open as layer’,跟住resize個layer (即係張相)去3×3″ 或 4×4″ 或2×2″ depending on what you want,跟住move個layer to wherever you want it on the “canvas" ,一張4R相紙可以fit到兩張3×3 or 2×2的。放好一個layer之後,再開第二張相 open as layer,原理同上。將兩張相排好在「相紙」上,最後來flatten all layers ,再save as .jpg,你試下。

    • Example Law

      viv, 我應該整到啦, 哈哈, 不過, 我的做法是, 用PS開張相, 在影象/影像尺寸–>調resolution, size, saved, 然後去我比較識用那個free software “combine"做一張, 然後返去PS開一個4R, 拉入去, saved, 係有啲低能, 不過, 咁我好似都應付到, 又好似明啲, 之後想砌什麼R都比較容易了 😛

Leave a Comment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