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ject Life: Week 8

Week 8: June 2012
左頁用了膠套design D,主要放打直的相片,也是我最常拍照的方式。
總是覺得拍孩子的close up,打直的取景是比較容易掌握。

title Card今次用了細的3×4 slot,用大大隻的chipboard stickers貼了WK 8的字樣,不創風頭。
主角是照片中那個用膠蓋扮豬鼻的小子;和他豪氣吃餅的樣子。
最下方那張拉麵照片是用手機instagram 拍的,
正方形的照片曬成4×4的size,再cut開放進兩個膠格內。
(先在photo editing software上,將照片放在一張4×6的相紙上,
拿去普通曬相店,曬好之後,將左右的白邊裁去,就OK!)

自製的embellishment,貼在照片空白的地方。

右頁全部都是去OCEAN PARK的照片,用了膠套Design C,可放6張4×6的照片。

這張海豚SHOW的照片,曬之前我先在電腦,加上Ali Edwards的digital stamp “Hello Sun“,
照片拿去曬的時候,我沒有為意,選了“全紙出”,結果曬相店幫我將原來的相片,放大了少許,
導至放在最下邊的字樣,有部份spill out了,曬出來之後,感覺字貼得太低,不好看。

不過我也沒有再去重曬一次,這次就當上了一堂,學到了技巧,下次再用digital stamp的時候,
就知道竅門了。

其實如果家裡有很多stamp,有喜歡的字款,也可以直接印到照片上去的,
選用digital stamp說真的,有不少要熟習的地方(如果平時有用開很熟就另作別論啦)
但用上手之後,就發現好處也有不少,
第一,平!款式多!買齊一套的(實物)字章,不可能US$3.99吧?(一個都買不到。。。)
第二:可調大細。當然有限制,但3×4或4×6,6×6照片也用到,flexible!
第三:印出來很清楚,因為自己蓋印,再上embossing powder,過程始終還是會有那麼一點點失敗的機會。。。

現在digital scrapbooking的市場做得很大,
提供的elements也已經很豐富,甚麼東西都可以買到digital version,
對於喜歡用電腦創作的朋友,或是不想買一堆手作用品無地方放,又想做scrapbooking的朋友,
無疑是一個很值得嘗試的另類選擇。
不過說到底,我還是喜歡手作的質感,和動手做的過程,
所以digital stamp/brush在我的project life裡只會是輔助的角色。
剪剪貼貼,才是我的最愛~~

對了,寫這個project life的記錄,都寫了八集,不知大家有沒有甚麼意見或感想?
有讓你也對這個scrapbooking system提起了興趣嗎?
有甚麼拍照技巧或scrapbooking tips可以與我分享嗎?
或是只留一個LIKE字,我都會好歡喜噢!
希望多看見大家留言~

Categories: 部落格, Project Life | 標籤: | 4 則迴響

文章分頁導航

4 thoughts on “Project Life: Week 8

  1. Example Law

    其實由第一次viv介紹已有興趣,只是我和蝦子餅都不喜歡上鏡, 只是記錄兩口子的生活很dry~
    旅行遊記則因為每趟也有300+要曬,用這個系統有點小貴:P
    如果有小孩的話就真的很好,可以逐少逐少記下他/她的成長, 作為一個記念。
    對於網版記錄,個人比較喜歡捧起照相本子欣賞,比較實在^_^,愛手作的人,大概有相同的感覺吧,o∩_∩o

    • Example,其實Project Life的好處是它夠flexible,不一定要一個星期一個spread,你喜歡的話,可以有特別event才做,又或是一個月一個spread也可以的。我最近看到這個blog,http://inacreativebubble.blogspot.hk/2012/03/project-life.html
      這個女生做的就是一個月一個spread,而且她也沒有用becky higgins的膠套,而選用了8.5×11的size,又是另一種做法!只要是可以記下日常生活,慢慢地,儲一本屬於你家的scrapbook,是個很好的memory keepsake! =)

      • Example Law

        viv, thank you so much!
        viv真是對card + scrapbooking很有熱誠!!

      • 不用客氣,找到好野,大家分享嘛!
        與其說是熱誠,我更覺得scrapbooking是一個很適合我個性的手作藝術,可以讓我在忙碌的生活和帶小孩的壓力中被釋放出來。
        有些人會選擇去跑步、或濕平、或煮野食、或看電影,
        於我,那個減壓的方法,表現自己的"arty exit"就是這個craft。
        如果是單純熱誠,也許撐不了這麼久(我玩這個craft都快十年了),
        我覺得是彼此遇上了,就知道這是可以「白頭到老」的興趣!
        而且,通過這些time spent on the albums,得到的,是可以一直流傳下去的scrapbook albums for the family,
        就算裡面沒有很多我的照片,我的孩子們、孫子們,將來也可以通過我的文字,感想,去認識我是一個甚麼樣的人,
        我活的這個年代、這個地方是甚麼面貌的。
        這個,我覺得很有意思。

        昨天跟莫國王聊天,又再講起我最初開始在香港做賀卡和scrapbooking的班、寫專欄、做團購,
        最大的目的,就是希望將這個有意思,又好玩的興趣,帶來這個城市,分享開去。
        今天我也還是抱著這個宗旨去繼續。。。

Leave a Comment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