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ject Life: Week 7

Week 7 (June 2012) :這個星期開始,在曬相前,會加些digital scrapbooking的元素在照片上,
曬好之後再在同一個地方加工裝飾,試做不同效果的decoration.

這張相片,是某天兒子在家玩波波時拍下的,記錄了平凡的一刻。
我先在GIMP(當然你可以用photoshop啦,我是用GIMP的)加上"capture life"的banner,
下方預了足夠位置,照片曬好之後,再用american craft的foam alphabet stickers併出"at home"。
這樣增加層次,我覺得很好看,而且也不會很複雜難做。
我自問不是很善於使用photo editing tools/programs,有時也會嫌麻煩,
但是加個layer這種程度的工序,我還是handle得來的(笑)
i used {Life Banners Brushes and Stamps} here.

左頁有兩張有標示Tuesday & Saturday的相片,
我用了ali edwards另外一套{For the Love of Days Journal Cards Brushes and Stamps}
套在instagram photos上面, 做成這張3×4的卡。
這個也是很容易做的,照片校好size,layer一加上去,就OK!

如果你有看過Ali Edwards的blog, 應該對她的digital design不會陌生。
我很欣賞她的設計,簡約得來很有現代感,而且實用。
這些brushes & stamps可以放大縮細,或自行改顏色。
大家有興趣可以到她的網頁看,或是到這個online shop買這些digital brush.

這是另外一套,叫做{Circles of Life},我也有買,用了在右頁的幾張照片上。

Title Card是來自Cobalt Core Kit,加上閃字,和貼紙,蓋個日期,大功告成!
有小格仔的journal card也是來自core Kit,寫字的好拍檔。

右頁的設計用上比較多的裝飾,其實也不是很難做的。
我在家裡找到一張patterned paper,本身的設計是很多一條條stripes的,
有不同花樣,有粗有幼(彩色旗仔、心心、25Cents etc),
我只是把它們CUT出來,直接貼在相片/卡上,就這樣簡單。

這個星期的spread多了新的元素:digital brushes/stamps,我覺得出來的效果很不錯. 😉
我很滿意,你又覺得如何呢?有興趣試一下嗎?

Categories: 部落格, Project Life | 標籤: | 4 則迴響

文章分頁導航

4 thoughts on “Project Life: Week 7

  1. Example Law

    Like the brushes very much!
    Simple but playful ~~

    • Example,是呀,用熟了會很好玩呢!我很喜歡Ali Edwards的handwriting style~好靚~

      • Example Law

        do you know photoshop can use it or not?
        i know hubby has it (but i haven’t used it)…

  2. 可以呀,如果你有photoshop,可以到youtube找到教學,也可以參考這裡,ali edwards也有不少video是教人如何用她的產品的,不過都要少少時間去熟習…
    http://aliedwards.com/projects/video-tutorials

Leave a Comment

在 WordPress.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.

